幾種最常見的網路釣魚手法

1. 以假冒的身份進行詐騙:最常見的攻擊手段之一,就是對方會在電子郵件中以一個大家都熟知的機構作為寄件人名稱,像是「Windows Live 客服部」或是「XX 銀行」之類的,但信箱地址看起來卻不是這麼一回事。要是稍不注意,很可能就會被誤認為真是由這些機構、部門所寄發的信件。

2. 利用竊取的帳戶進行詐騙:詐騙者會利用受害帳戶,然後將連結傳送給該帳戶所有聯絡人。只要有警覺性稍低的人點進了連結,就會進入精心設計的詐騙下載網站。一般人總覺得朋友寄來的信可信度比較高,正因此而中了詐騙者的詭計。所以即便是朋友寄來的信件,只要發覺稍有不對勁還是小心為妙。

3. 詐騙者利用電話要求你提供憑證:在這種例子中,詐騙者會以你的帳號將會被關閉等理由,要求你打電話至客服中心。一旦按照他的指示撥電話,你個人的密碼及其他重要資料就會落入對方手中了。

4. 假網站:許多詐騙者會設計一個與其他知名網站極為相似的官方網站,讓使用者失去戒心。最常見的就是與知名網站相近的網址,好比說原本應該是「www.microsoft.com」的網址,詐騙者就會以「www.micosoft.com」或「www.verify-microsoft.com」這類的網址來進行詐騙,

5. 假裝跟你套交情:有時候詐騙者會先收集你在一般社交網路上留的資料,然後在信中提起,讓你以為是哪位多年不見的好友突然出現而不小心把你的資料洩漏給對方。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