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長期看護險的4大理由

明天與意外那一個會先到?誰也不會知道。

生病是一陣子,長期看護是一輩子,台灣人口新問題,"少子化、不婚、晚婚",再加上台灣人口老化的問題日溢激增!走不了,活不好,在在強調長期看護的重要性!

買長期看護險的4大理由:

一、 一般醫療險大多以"住院"為給付前提
當因傷病導致需長期照護時,頂多前端的住院、手術期間能申請醫療險理賠,但後續短則幾年、長逹幾十年的照護所產生的龐大費用是没有給付的。

二、看護費是非常可觀的
一般請外籍看護,每個月就要2萬元,若是請台灣的看護,一天是2000元計算,一個月看護費就高達6萬元,將造成家人龐大的經濟負擔。

三、退休後,還有很長的老年生活要過
基於長期看護險有投保年齡的限制,為避免年紀太大喪失投保資格,應儘早投保。

四、生育率年年創低,毎戶家庭總人口數平均僅3.0人,意謂著未來一個小孩將扶養二位老人,晚輩負担沈重,為不拖垮家庭經濟。

毎個人都應該儘早規劃自己的退休安養問題,為人父母更不宜有"靠子女就好"的想法,愈早規劃愈輕鬆。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