聰明的E-Mail行銷術

1.E-Mail是便宜的業務幫手

用電子郵件來開發客戶,好比雇用業務代表,卻不必付他薪水。但水能載舟,亦能覆舟;E-Mail可以成事,也可能誤事,分別在於你是不是做好前置工作和策略規劃,例如研究潛在客戶、鎖定對象;否則,濫用科技「漫天灑信」的結果就是準備接受「垃圾行銷」的惡名!

2.E-Mail是後續聯絡的好工具

假設你剛剛參加過一場研討會或展覽會,在會場上 認識了很多新朋友,回到家後,給每一位朋友發一封電子郵件是最適當不過了。不過,千萬不要發“Dear all”的「通稿」信件,沒有人喜歡看這種一封打通關的公開信,最好是個別聯繫,在信裡面提及彼此談過的話題,才能讓人感受到你的誠意。同樣地,給老客戶 和新客戶(包含潛在客戶)的信要有分別,否則容易得罪舊客戶。

3.用E-Mail開發陌生客戶

你可以從新聞稿、公開文件或網站上面取得不少電郵名單,進行陌生客戶的開發。不過,同樣地,記得要縮小範圍,選定目標。

4.利用「確認」技巧

當你知道你的目標對象在哪裡,但不知道他的郵址,怎麼辦呢?打電話去他的公司,向總機或他的秘書「確認」他的郵址。記得是「確認」不是「詢問」唷!通常人們對確認資訊比較沒有戒心。

5.善用「轉寄」技巧

直接投遞的信件充滿濃重的商業味道,容易受人排斥,而轉寄的信件帶有一點「被認可」、「被推荐傳閱」的意味,可以沖淡商業氣息。

6.信件要簡短,而且貼心

落落長的信件沒人有耐心讀完,所以信件要簡明扼要、語意清楚。如欲提供進一步資訊,最好是附上你的網站連結。

善用主旨欄,填入簡短、明瞭又吸引人的信件標題;信末記得署名,這是基本禮貌。

7.用電郵做售後服務。E-Mail是很好的售後服務工具,你可以用它向客戶傳遞產品資訊、使用訣竅、最新商品與技術等實用的資訊,這樣做可以和客戶保持聯繫,也可以展現你的專業能力,提高客戶重覆購買的可能。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